Batty

当每每我看到其他超级英雄 超人 钢铁侠等

我也会不由得将他们与蝙蝠侠进行对比

然后就是 我越来越觉得蝙蝠侠这个人物身上富有很强的黑暗现实浪漫主义色彩

超人等外星人 乃至那些近于神的存在  他们的使命是拯救

拯救地球 拯救人类 与变异非人类的怪物和外星生物作战 挑战那些人力不能及的惊天事件 

而蝙蝠侠 他的责任是惩戒 是教训 是维持一种不至于混乱的秩序 

他不热衷于拯救每个人的幸福 他不崇尚博爱 

他只是无法不去制裁那些现实中人心的扭曲与丑恶而衍生出来的犯罪 

他是打击犯罪的高手 是个具有高度统筹和侦探能力,身手敏捷出色精通人心理的普通人

他有自己的行事准则,也许不是信仰,但他严格自律并有为之牺牲的铁一般的意志

超人等 无论他们有多强大 但我终究觉得他们是另一个世界的看客而已

 他们可以是人类的朋友 但要说他们真正有感同身受的人类情感也是说不通的 

而且 他们的超凡能力及与拯救世界这种题目实在对我来说太过趋向于幻想的层面了

而蝙蝠侠 他是个普通人 他童年的不幸是可能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的 而他能成为被称为侠的这样卓越的传奇 

是的 他更是个传奇 

这一切不是因为他的身体有什么强大超能力 不是因为他这个人脱离于一般人以外 而是凭借他家传的财富 他过人的缜密头脑 他自我严苛训练出的技艺 更在于他内心的强大 在于他的信念  这些造就了在黑暗中让罪犯闻风丧胆的暗夜骑士

他也会受伤,也会死,他也有不愿回首的软弱,他也有无人到达的内心深处,他孤独,他只是血肉之躯的凡人但因此他更坚强 他闯过每一次危险粉碎每一个阴谋我才更想为他鼓掌 在我心中 他更值得敬佩

另外 我为之着迷的还有他身上那种复古的风度

与同是富豪的钢铁侠比 钢铁侠给我的感觉似乎活在更现代更都市更未来

而蝙蝠侠 他身上真的有中世纪那些飒爽高贵骑士的遗风 他活着的方式给我一种相当古典的美感

流畅的轻薄黑色护甲和披风 除了一个多功能的腰带 他行动时身上没有什么高能量的聚变武器也不会随身发射火箭炮 他没把自己包在亮锃锃的金属盔甲那些惹人注目的大块行头里像个机器人 他的脸上也只是带了个富有浪漫色彩的面具 他敏捷的更像是一只猫那样天性善于捕猎的动物 

他有台很酷的车 也只是在追击罪犯的时候大展身手 事实上 他对罪犯出手用的多是近身搏击 一招一式 干净利落地逮捕教训然后交给法律审判 却不愿用可能更省力的枪炮来给他们一个罪有应得的下场血债血偿 义警 对的 他更像个训练有素的隐身黑暗的警察 他从不任意行事 他并不想做地下判官 他只是无声的法理和秩序的捍卫者

他永远有一种低调内敛的优雅风度  精准 让人生畏却又点到为止 他更像是悄然闪耀在暗夜的冷兵器 剑锋凛冽 

那个淡淡的忧郁,倔强,坚强的贵公子,那个独自行走凉夜惩罚罪恶,永远不会离开的人,是我心中最温暖的hero,如月色高华

2012-10-05

评论

©睡着的水 / Powered by LOFTER